德國 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2007/09/19

德國對我來說是個極有緣份的國家,第一次到德國就是到科隆(Köln)這地方。科隆最有名的就是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那次的班機比較早到,因此就有時間到科隆大教堂晃晃。

科隆大教堂很容易就找到,在科隆火車站旁邊臨近萊茵河,而且是那地區最高最醒目的建築,想不看到他都難。


從 Google Map來看,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三者的位置。教堂是大的嚇人呀。


記得在前作法國的自虐行程有說過(參見「巴黎」行腳 (2)巴黎聖母院一節 ),歐洲的教堂沒蓋個幾百年的都不過癮,科隆大教堂就是蓋了600多年(1248-1880),夠猛吧?



科隆大教堂以十字形做為整個建築的基地,象徵天主的十字架,正面有兩座高塔,內含數個大鐘依不同時間與事件發出聲響。高聳尖塔與飛簷的設計,加上雙邊數排柱子支撐,形成令人驚訝的雄偉氣勢,成為哥德式建築的典範之一。



由側面圖中的人與建築比例,就可以知道科隆大教堂的巨大。



細看每個尖尖的窗檐與裝飾,就可以知道600年的時間應當沒有白花。科隆大教堂可是天主教科隆教區科隆總主教之主座教堂,阿勒,光打這些饒舌的文字就令人眼花,講簡單的就是這座教堂是掌握著政神兩權的重要根據地。




這座教堂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擺著天主教「東方三博士」的聖骨。至於啥是「東方三博士」? 這方面就要請網友專家來解答了。而塔上的鐘自然叫做三博士鐘囉? (Dreikönigenglocke)



在教堂裡面的窗花(鑲嵌彩色玻璃),非常的好看,如果走累了可以一面欣賞一面休息,會讓心靈沉澱的。


(以上照片為本站所攝,引用請告知並按本站引用宣告進行。)

9 意見

魷魚絲 提到...

挖~
好美的地方呀!
真希望有朝一日魷魚絲也可以去那邊玩!
^^

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GMT+8下午10時36分00秒
阿餅 提到...

嘿差點說我第一個到的德國城市也是科隆
其實也算啦
先飛到法蘭克福待了一晚就轉到科隆
那大教堂當然也去嘍
還在前面的廣場上留了言

科隆還有個很高的要爬好多梯階上去的是什麼? 年代太久遠都忘了嘍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GMT+8上午1時00分00秒
cyber runner 提到...

魷大
其實要出去玩不是那麼難呀
在歐洲時
就看到許多年青背包客
台灣的年輕人應當不會輸國外的吧
只要準備好
冒一冒險會讓人生更開闊的

餅姐
那..那...就是這個大教堂呀
要爬到痛不欲生才可看到美美的風景...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GMT+8上午10時13分00秒
風痕影 提到...

錯字發現 XD
[不同時間與"事間"]

話說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這座教堂
現在看到照片依然覺得十分壯觀

不過肯定比不上親臨現場吧?
就想不親臨三峽無法領略三峽之險峻一樣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GMT+8下午12時27分00秒
cyber runner 提到...

謝謝風大呀

呵...
注音輸入的壞處就是這樣啦
哈哈哈

你說的沒錯
要到現場去
那真是超大的
宗教這玩意
就是要大才有讓人敬畏之心呀
XD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GMT+8下午12時52分00秒
匿名 提到...

好赞哦。。。
我这好像没有教堂咧。。。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GMT+8上午10時42分00秒
Cyber Runner 提到...

to 匿名
如果您能留下匿稱或部落格
我會很高興的到你那參觀的
相信這教堂的美
都可以淨化心靈阿
XD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GMT+8下午11時07分00秒
timemory 提到...

1248的今天(8月14日)是科隆大教堂奠基日
我們開發一個專門分享"時間回憶"的網站
以日期搭配地圖的方式,像是搭上時光機器般
輕易的分享或是探索"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的人事物~
我們誠摯的邀請你前來分享你的這寶貴的回憶
一切是free的~
如有打擾諸多包含
www.timemory.com

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GMT+8上午1時07分00秒
Cyber Runner 提到...

to timemory
謝謝
會找時間去瞧瞧的
XD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GMT+8上午1時05分00秒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歷史上的偏執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