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碰到想要遠行,但是又想要玩 Wii 的狀況?

要把很貴的 Wii 一起抱著走嗎? 不要冒這樣的險,如果去的地方也有一台 Wii 等著你,那就把 Wii 中的 Game 光碟與 Game 檔帶著走就好啦。



要怎樣做呢?

1. 首先在 「Wii メニュ」 左下角有個 Wii 圓形按鈕,按下後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2. 點選左邊「デ一タ管理」 (DATA),右邊的是 channel 管理(要上網才有作用,目前先不管他。)



3. 再點選左邊「Wii」按鈕,右邊的是「ゲームキューブメモリカード」 Gamecub 記憶卡。(此次就不提 Gamecub 記憶卡,如果你有的話就可以用)


4. 點下去就可以看到你玩過Wii Game的 Game檔(記錄或進度檔)都在這裡。(呵...有點小閃光喔,拍謝不是故意的) 在這畫面中有看到多了一個選項 「SD カード」,不要怕,給他按下去就對了。


5. 咦...怎麼怪怪的? 沒事的...因為拍照時忘了把 SD 卡插進去... XDDDDD


SD卡要插在那呢?? 在正面插入光碟片下方不是有個蓋子嗎? 打開他就看到嘞!!

在手冊上有寫要用Wii專用的SD卡... ㄟ...我是用一般的啦...一樣可用。

等到把SD卡插進去就可以使用,回到第4畫面,把游標指到要覆製的 Game 檔,點下去會出現選項,選擇 copy 複製即可把 Game檔 copy 到 SD卡上。把 SD 卡拿出來就可帶著走啦!!!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Wii 目前只有讓 SD 卡有複製作用,要看清楚呀是「複製」,只要一複製會把原來位置上同類的擋案...「覆蓋」!! 也就是說要搬過去另一台 Wii時要注意有沒有相同 Game 檔,如果一不注意會把原來的檔案殺掉只剩下你的檔,那很容易讓對方抓狂的...


(1. 以上行為是知識分享,純做參考喔,本站沒收錢推廣與鼓勵這樣行為唷,好孩子還是要按照手冊進行呀...XDDD
2. 第一張 Wii圖是從h www.nintendo.co.jp 抓下來的,圖片版權為所屬公司擁有,以非商業利益與知識共享原則引用,如有不當請告知立即刪除。
3. 其他畫面是本站拍攝,引用請按本站宣告進行。)

4 意見:

  1. 我們家的wii~~~我還沒有用過呢!
    都是小朋友在用啦!

    我應該來打wii golf~~~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讀書人 大大

    沒錯..
    wii golf 也很好玩的
    在wii sports中有簡易版
    但是也有專出golf的wii game喔
    好處是可以闔家同樂
    XD

    回覆刪除
  3. 請問wii的 sd卡要在哪裡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