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未來會是怎麼樣呢? 走一步是一步

偏執十八度角 這個部落格藏著許多回憶,畢竟是號稱偏執吧,發文是以任性的角度出發,因此對於別人的眼光並不在意,不想要靠著個來過活,因此也沒有認真地經營。 這個部落格跟著台灣網路的發展,看過網路的風風雨雨,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許多風光一時的人事物,抵不過現實的摧殘。這小格子在估狗的庇佑下,不曉得還能撐多久。 而 偏執十八度角 的真實人生也不惶多讓,這幾年人生的劇烈變動,也促成了再度開啟這部落格的契機。接下來應當會把過去發文做一整理,調整方向成為個人媒體中心,或者開啟商業模式等等。但說老實話,會如何的發展還真的沒個準。因為網路環境也面臨變動,說不定哪天全部實名制了,網路長城和老大哥把網民脫光光盯著。 因此先整理文章與圖片,後面的發文會再做調整。因此 新朋友,歡迎,老朋友,更是別忘了留言打招呼。

偏執的 研究問卷調查 答題 - - 社交智能 之 部落格經營

偏執的研究問卷調查答題 社交智能 之 部落格經營

這個小地方不是人氣指標,又非天后、神豬 宅王級的部落格,應當吸引不到學術界人士來看偏執的碎唸,卻承蒙 陳同學 看的起,留言有關「落格成功經營的秘方」之「社交智能與部落格經營之關係研究」的研究問卷,本想寫篇千字感謝文,婉謝 陳同學的厚愛。

不過回頭一想,這地方小雖小 很多東西不是大就有用吧? 夠硬夠持久才是男人的本色是吧? 哈哈哈,說不定可以當成科學實驗「對照組」,若花點時間為台灣學術界做點小小貢獻,何樂不為呢? 其實是我太閒了,科科

「社交智能」(social intelligence) 是頂好大的帽子,一般性定義:「處理人際間互動的能力」,其與社會的適應性(social adaptability)、以及社交性(sociability)等幾個詞為同義詞(Strang , 1930) 。利用Internet科技所發產不同型態的網路服務,人與人之間因而產生新的互動模式,相關研究因而應運而生。選擇這個研究方向很聰明滴~~~

重點是,如果有那位研究生大大有類似的研究,就不用再留言要求答題囉,依據這篇剪剪貼貼就ok啦。

1. 請問您的性別: 帶把的
2. 請問您的年齡 你愛填多少就是多少
3. 請問您受教育的程度 識字
4. 請問您的職業 賣東西
5. 請問您的部落格為哪家部落格服務業者(可複選)? 被姑狗買去的服務
6. 麻煩填寫您的部落格帳號(或是暱稱、關鍵字或網址) 偏執 x 低調 = 這個部落格

----------尷尬的分隔線--------------------

7. 請問您的部落是屬於何種類型? 碎唸無法分類,只好稱雜記。
8. 請問您過去使用部落格的經驗有多久的時間? 2 年以上
9. 請問您覺得自己使用(包含讀╱寫)部落格的次數頻繁嗎? 多到自己都煩
10. 請問您平均每天花(包含讀╱寫╱回應)多少時間在部落格上? 一天九小時,每週七天
11. 請留下您的e-mail 來這邊留言就好咩

----------尷尬的分隔線--------------------

2-1、此部分問卷為測量您的社交智能,請依過去經驗填答。

12. 我可以預測網友的行為 如同踩地雷一樣,應當可以吧? 不信可以去籃丁丁那邊說綠寶寶很好,或是到綠寶寶那邊說藍丁丁很乖…
13. 我能夠知道我的部落格如何影響網友的感受,而我也能明白這些感受為何 說實話,不太一定。想看 十大禁片 或是 冠西私密照,卻發現沒圖而罵聲連連的人,不曉得該說什麼
14. 我了解網友會如何回應我的文章或行為 嗯,人生苦短,KUSO才是王道呀 (嘆)
15. 我可以透過對網友的印象、回應(迴響)以了解網友真正要表達的事物 有難度吧? 說不定網友都不太清楚自己在幹麻哩。
16. 我擅長進入新的社交情況並且認識新的網友 「喇賽」可以當做是專長嗎?
17. 與其他網友互動或相處時,讓我感到困難 還好啦,如果每個人都是小學生就很好囉,科科。
18. 我與其他網友熟識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這應當要問多熟呀? 三分以上七分未滿嗎?
19. 我能與新認識的網友建立良好關係 應當可以,偏執的和善是建立在平等關係囉
20. 我總是很難找到好的談話主題 應當不會吧,要不然一年有一兩百篇的文是怎來的?
21. 瞭解網友的選擇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這個是 翻譯機 直接翻出來的文字嗎? 選擇是啥阿?
22. 網友的所做所為時常讓我感到驚訝 唐牛也這麼說: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23. 我發現人是不可預測的 現在才發現也不晚唷! XD
24. 我對我經營部落格的能力有信心 不忮不求,無欲則剛。

----------尷尬的分隔線--------------------

2-2、此部分問卷為測量您的社交智能,請依過去經驗填答。

25. 我會承認我經營部落格上的缺失 偶不素 留美滴網路趨勢專家,犯錯改就好咩。
26. 我能夠了解自己的情緒 能,要不就上 抓狂管訓班 吧
27. 我能夠了解自己的行為對網友產生的影響 有一定難度吧,偶又不素 天后、 女王、 宅王、 留美網路趨勢專家。
28. 我能夠了解,網友何時會影響到我的情緒 這問題是「何時」,那應當是指「上網」的時候了。
29. 在解決困難情況時,我能夠參與並發揮作用 這問題是指網友有困難嗎? 應當可以吧,「串連」就是很好的功能。
30. 發生問題時,我能夠被別人依靠 嗯... 這句話等同於 小綿羊 或 改裝車 的「限乘辣妹」貼紙嗎?
31. 對於網友任何反應與回饋我都持開放態度 嗯,這是偏執的偏執。
32. 我能與網友清楚有效的溝通並且闡明我的觀點給其他網友了解 對,如同這一篇一樣囉。
33. 對於網友的所做所為,我會表達我的關心與在意 會,但是要小心不要成為「別人吃米粉,你在旁邊喊燒」之彎彎撲浪事件。
34. 我能夠有效處理和網友或是網友間衝突 我不當大哥很久了 (煙)
35. 我能夠敏銳的了解網友的感受,以促使更有效率的互動 嗯,陳同學寫論文寫的很辛苦唷,要不要加入 小學生 呢?
36. 我能夠了解網友,並期待能夠與網友相處的更好 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尷尬的分隔線--------------------

3、此部分問卷為測量您與部落格網友(讀者)之間的互動情況之體認。

37. 我會對網友的意見做回應(Comment) 會 (天呀,還有幾題呢? )
38. 透過部落格回應功能,能更有助於和網友(讀者)意見與想法的交流 這個問題要問您自己啊∼施主! 要不就像包龍星說的 「關門,放狗~」
39. 我認為與網友的交流管道十分地暢通(留言、email、MSN 等) 嗯,在這留言應當就可以囉。
40. 我覺得跟我的部落格中其他成員的互動不會很無聊 不會呀,這兒的 小學生 都是臥虎藏龍的唷。
41. 我覺得跟我所屬的部落格中其他成員的互動很有趣 同第40題,這題是為了湊字數的嗎?
42. 我很享受與我的部落格中其他成員的互動 應當說是看這篇文的人,看到這題會不會砸鍵盤或是螢幕囉?
43. 我會透過回應網友表達我對網友的關心 會,常來這就會知道囉。
44. 透過部落格,我與一些朋友保持聯絡 知道的就知道,沒必要刻意宣傳。
45.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的內容更新頻繁 偏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46. 我非常投入與網友的雙方對話與互動 會,要不然我寫這篇是幹麻呀 科科,還是我太閒了
47. 我非常熱情的與網友聊天與回應 喜歡看 海綿寶寶 的人算不算有熱情?
48. 網友對於我PO的主題很有興趣 問他們比較準。
49. 我與網友之間感覺有一些距離 不只一些吧? 有些網友的 Location 顯示非洲唷,這距離可大著呢!
50.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幫助我與網友之間的雙向溝通 嗯,可以。
51. 在我的部落格中,我是願意傾聽網友的 只要不是來亂的,應當沒問題。
52. 在我的部落格中網友有機會回應我的文章或是行為 這是「偏執18度角」的特點之一。
53. 我認為我回覆網友的留言很迅速 就看我能不能登入系統,常來這邊的老朋友應當了解。

----------尷尬的分隔線--------------------

4、此部分問卷為您對您的部落格內容設計的體認。

54.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有邏輯地組織資訊 倒不如說「偏執」大於邏輯。
55.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內容容易了解 小學生部落格不難懂呀,哈哈哈。
56. 我認為我的落格的文章寫的很好 你也這麼認為嗎? (羞)
57.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當中的內容夠有趣吸引網友重複拜訪 科科,被你發現了嗎? 但是也要看我有沒有時間寫呀。
58.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使用的圖片、照片很符合內容 嗯,小學生 出沒注意,18歲以下禁入。
59.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使用了許多不同種類的圖片 難道每篇文都放我的大頭照嗎?
60.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跟其他的部落格不同 記得某人說:「如果你的孩子生下來長的像自己,那是遺傳;如果長的像隔壁的阿伯,那就是環境」
61.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塑造了獨特的特性 有那個部落格是4月1日出生的偏執狂呢?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阿。
62. 我認為我的部落格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元素 可能吧,但我知道一定不是因為我長的帥的原因。

----------尷尬的分隔線--------------------

抽獎趣∼!
63 感謝您的填答,請問您想要參加哪項裡物的抽獎呢? 4G隨身碟 7-11$100禮券 不用了,謝謝! 4G隨身碟很好用唷,不過大家都出來混的,也當過學生,知道寫作業還要花錢辦抽獎還真是辛苦呀。所以還是不用了。


==webmail發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 Ghosts -惡靈13 角色設定 (內有恐怖圖)

世界十大禁片: 夢之安魂曲 / 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小學生BLOG聯盟] 正式成立